甜甜的刀刀

city of angels/千杯

彻底爱上了静安路1号太太!!!

首刷《天使城》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太太我爱定了,不出意外,二刷《天使城》彻底沦陷并追着去看了《千杯》

好爱阿崇。阿崇蛊王,宝贝阿崇。应该没有人可以不被阿崇的魅力吸引吧。他平时说话语气就是随随便便感觉很亲近但又很有距离感。这一点太太拿捏得好准,阿崇说话办事很有分寸很有度,让人不知不觉就陷进去了。第一次被city of angels感动的片段是宁宇给阿崇送蛋糕。阿崇拒绝了,可到底允许了他的靠近,不是吗。明明道理都很清楚了,一个讲得很清楚,一个听得很清楚,但是两个人还是靠近了,不是吗。佩服宁小宇的勇气,理解他的心动,羡慕他的收获。这部太有电影感了:阿崇为宁宇纹的蝴蝶王、椰子味的吻、Jay的七里香、宁宇给阿崇读《局外人》、霸王别姬......

千杯的倒叙把我拿捏得死死的,一下子就把我按在了坑底。几个“虽然......,但......”句型,立马把姜导的形象展现出来了。

第一个心动镜头是姜导帮沈律买蛋糕。这个时候我在为小朝文鸣不平(即使我轻微攻控),后来姜导看着二十七岁的小朝文,想到十八岁、二十二岁、二十三岁.........的沈朝文,他们两之间多年的深厚感情才让我感受到。

开始回忆线那段其实不是特别激动,因为前面的倒叙实在是太惊艳了。但很快,又进入状态了——昙花一现,又是一个名场面。

姜导本来导演的职业就让他有很多好写的地方,相对来说很容易体现他的浪漫。而沈律原本是个律师,其实挺难写的,他令我觉得耳目一新的地方就是爱纹身、打台球以及在感情上过于感性这几个点吧。和他本人反差很大,也是反差产生美。

往返伦敦与巴黎之间的欧洲之星、上海的三层小洋房、云南雨崩的工作记录.......明明是在看文,但好像更像是在看电影、在旅行...

评论

热度(21)